江口:开通返岗免费直通专车

发布时间:2023-01-31 10:30来源:铜仁日报

  兔随新风辞旧岁,砥砺奋进再扬帆。1月29日,江口县2023年“点对点”组织输送农村劳动力返岗复工欢送仪式在县客车站举行,来自全县各乡镇(街道)的外出务工人员将乘坐长途旅行大巴前往浙江、温州,广东、广州,福建等地,踏上外出务工新征程,开启新一年的奋斗历程。

  上午10点,笔者来到江口县汽车客运站看到,务工人员们提着大包小包,精神抖擞,怀着新年的新期望外出务工。临行前,工作人员正在有序的进行返岗人员身份信息核实、乘车班次登记等工作,并依次为每一位务工人员送上装有医用健康包、矿泉水、方便面等物资的暖心大礼包,让返岗就业的外出务工人员纷纷点赞。

  “上车前,工作人员给我们每个返岗的农民工发放医用健康包、方便面、饮用水,还嘱咐我们坐车时的安全注意事项,非常感谢这些工作人员。”外出务工人员杨顺明说。

  “以前我们都是到车站买票,现在村里面和我们宣传,县里面为我们务工人员提供的好政策,免费开通返岗直通专车,直接把我们从家门口送到厂门口,非常方便。”外出务工人员肖雪春说。

  “政府帮我们这些务工人员想得很周到,今天能够免费搭车到我们厂工作,还能领到一份新年大礼包,我很高兴,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外出务工人员刘汝军说。

  春节期间,江口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高度重视,提前安排部署,认真制定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就业工作方案,从2022年11月起就开始谋划节后群众返岗复工工作,对全县农村劳动力返乡情况和返乡农民工务工目的地、务工地分布、出行需求、返岗时间等信息进行全面精准摸排,主动提供就业指导服务,采取“自愿报名、包车直达、全程服务”的方式,为务工人员开展从“家门到车门、车门到厂门”的“点对点”输送服务,此次拟发动专车9辆、参与市局专列1次,输送800余名农村劳动力安全返岗就业,确保外出务工人员舒心出门、安全到厂、放心工作。

  “为贯彻落实省、市、县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全力做好节后群众返岗稳岗工作,从2022年11月起我们就开始谋划相关工作,积极帮助群众解决返岗稳岗就业难题,实现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点对点免费服务。计划在年初开展线上线下招聘会2场,开展点对点有组织输送2批次,800余人,通过行之有效的举措,推动该县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要负责人说。

  为全力做好农村劳动力返乡、返岗就业服务,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创业。江口县提前谋划、多措并举,在摸排宣传、引导服务上下功夫,根据群众的外出务工意愿,制定“点对点”有组织劳务输出方案,持续举办2023年江口县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就业服务系列活动,通过“直播带岗+线上线下”招聘的多种形式,全力促进全县广大劳动力实现更高质量、更加充分的就业。

  编辑:张玺韬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