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七星关区百花社区:打造“温暖社区”

发布时间:2023-01-31 10:29来源:毕节日报

  刚过完春节,七星关区市西街道百花社区党群服务站的工作人员已经开始忙碌起来。

  “办事效率比以前高多了”“工作人员服务非常好,非常有耐心”“环境非常好,干净整洁”……办事群众纷纷对社区各项工作点赞肯定。

  社区党群服务站内,办事窗口、居民休息区、自助服务区挂牌醒目;办公场地柜台干净、整洁,文件物品摆放整齐,办事流程一目了然。

  近年来,百花社区着力打造“温暖社区”办事服务品牌,以管理精细化、服务精准化、信息统筹化为重点,安排工作能力强、业务素质高的人员从事窗口服务工作,定期开展专项业务培训,切实提高业务人员的服务水平、业务技能。在工作中,窗口人员坚持微笑服务、耐心服务,做到受理资料“一手清”,回答问题“一口清”。

  为加快推进社区服务站规范化建设,提升服务效能,百花社区积极探索“一窗受理、全科服务”新模式,规范优化“进一个门、取一个号、跑一个窗”工作流程,设置综合服务窗口,让公共服务功能多样化,让为民服务更贴心、便捷,真正实现 “数据多跑路,居民少跑腿”。

  此外,百花社区以打造“温暖社区”办事服务品牌为契机,推行以一张笑脸相迎、一张座椅舒心、一杯热水暖心、一份真情待人、一颗公心办事、一句好话相送为内容的“六个一”服务,推进办事简、审核快、服务优的服务型社区建设。根据辖区居民需要,社区利用下班时间,将服务窗口延伸到居民小区、商业区等,通过简化申请材料、细化办事指南、优化服务流程等措施,为居民在“家门口”集中提供业务办理服务,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

  “对待群众,我们要做到热情服务,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用心解决落实;对待工作,我们力争将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让居民更有获得感、幸福感。”百花社区党委书记何敏表示。

  接下来,百花社区将进一步推进党群服务站建设,围绕场所亲情化、人员全能化、服务标准化、办理便捷化和资源共享化,确保便民服务大厅有场所、有人员、有制度、有温度,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

  编辑:张玺韬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