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市排污许可清单式专项执法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2023-01-30 10:27来源:六盘水日报

  为进一步推动排污许可管理制度落到实处,提高排污单位守法意识,按照持证排污、按证排污的总体要求,六盘水市认真谋划,制定了《六盘水市排污许可清单式执法检查实施方案》,全面启动2023年排污许可清单式执法检查工作。

  此项工作以排污许可日常执法监管为基础,重点检查排污单位污染防治设施运行管理、污染物排放申报、自行监测、信息公示和报告执行等落实情况。坚持过罚相当原则,对排污许可领域环境违法行为依照包容审慎的执法监管态度分类处理,对首次发生并及时纠正的轻微环境违法行为依法不予处罚,对偷排偷放、自行监测数据弄虚作假和故意不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等恶意环境违法行为,依法严惩重处。

  通过对重点行业开展排污许可清单式执法检查,六盘水市将逐步建立排污许可制为核心的固定污染源执法监管体系,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监管执法精细化水平,规范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排污行为,推动形成企业持证排污、政府依法监管、社会共同监督的生态环境执法监督新格局。

  编辑:张玺韬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