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麟在黔南州调研

发布时间:2023-01-30 09:33   来源:贵州日报  

图片

  1月29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麟深入黔南州瓮安县、福泉市调研复工复产、项目建设、春耕备耕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两会部署,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求真务实、埋头苦干,只争朝夕抓落实、凝心聚力促发展,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陈少波,省政协副主席、黔南州委书记唐德智参加调研。

图片

徐麟在贵州雅友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调研

  瓮安县、福泉市是我省规划建设的新能源电池及材料产业核心区之一。徐麟来到位于瓮安县的贵州雅友新材料有限公司、位于福泉市的贵州裕能新能源电池材料公司,进车间、看项目、问生产,看到工人正在作业、建设现场一片繁忙,徐麟十分高兴。他强调,新能源电池及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是贵州工业发展的新赛道,要坚持项目为王、坚持集约发展、坚持龙头带动、坚持守好底线,实行领导挂帅出征、项目挂图作战,推动更多好项目、大项目落地投产,加快形成实物工作量。在瓮福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徐麟走进调度室,认真听取发展规划、生产经营和复工复产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企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希望企业认真履行责任,发挥好在行业科技创新中的领先优势,有力有序推进项目建设,走循环经济发展路子,确保完成国家化肥生产保供任务,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贵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图片

徐麟在瓮福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调度室,听取发展规划、生产经营和复工复产情况汇报

  徐麟十分关心农业产业发展,他来到瓮安县贵州黄红缨茶业有限公司,走进生产车间和仓库,详细了解茶叶加工、销售和员工返岗情况,强调要发挥比较优势,聚焦品种、品质、品牌,做好“土特产”文章,推进茶旅融合,更好实现农业“接二连三”。在福泉市凤山镇竹王城村千亩辣椒育苗基地,徐麟与基地负责人、农技人员、务工人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春耕备耕情况。他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农时不等人,要牢记粮食安全这个“国之大者”,扎实抓好春季农业生产,保障农资供应和春耕用水,加强技术指导,推广运用山地农机,及时防范倒春寒、病虫害等灾害,确保春耕备耕顺利开展。就业是民生之本。徐麟来到瓮安县猴场镇下司社区,深入了解外出务工人员春节后返岗就业情况,强调要做好就业服务保障工作,加强与劳务输入地的沟通协调,积极开展岗位信息推送,为群众返岗就业提供便利条件,同时要通过发展产业带动就业,通过技能培训促进就业,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增收致富。

  春节期间,我省旅游市场快速复苏。徐麟来到福泉洒金谷景区,实地考察景区运营、旅游业恢复情况,强调要围绕资源、客源、服务“三大要素”,加强景区精深开发和内容拓展,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大力推进旅游产业提质增效,全力推动全省旅游业实现“井喷式”增长。猴场会议会址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徐麟来到这里,瞻仰猴场会议会址,强调要高度重视红色资源保护、管理和利用,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黔南州、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撰文摄影: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许邵庭 杜朋城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