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忠雄:奋力推动国资国企发展再上新台阶 为“强省会”行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发布时间:2023-01-29 19:25   来源:贵阳网·甲秀新闻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1月2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忠雄出席贵阳贵安国资国企系统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暨市委国企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奋力推动国资国企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强省会”行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陶平生主持,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滕伟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本立市委常委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唐兴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嶒副市长宋旭升参加。

在听取贵阳贵安国资系统、市属国有企业和贵安新区国有企业 2022 年工作情况及 2023 年工作打算汇报后,胡忠雄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贵阳贵安国资国企系统改革推动力、企业发展力、社会影响力、风险防范力进一步增强,各项工作成绩值得充分肯定。立足新发展阶段,要落实“两个一以贯之”和“三个有利于”的要求,更加强化政治引领力、市场竞争力、资源整合力,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下更大力气纵深推进国企改革,持续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全力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最大限度发挥国资国企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人才效益,更好支撑贵阳贵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胡忠雄强调,要强化党建引领,压紧压实各方管党治党责任,紧密结合行业特点和业务工作细化党建工作任务,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国有企业干部队伍,不断把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企业发展动能。要强化国企改革,优化顶层设计深化分类改革,进一步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加快健全具有贵阳贵安特色的国资国企监管体系,确保国企瘦身健体工作稳中求进、取得更大成效。要强化目标导向,聚焦营收、利润、融资、投资、招商等目标任务,细化量化具体化,一项一项抓推进,一件一件抓落实,更好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强化主责主业,自觉从“八个强”重点任务中找目标、找责任、找差距、找抓手,推动国有企业聚焦主责主业进行战略性重组、专业化整合,走错位发展、互补发展之路。要强化风险防范,紧盯债务、生产经营和廉政等方面风险,加强企业债务风险管控,持续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为国资国企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贵阳贵安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参加。

记者 代晓龙/文 范贤明/图

  编辑:邓希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