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里冲一线缆低垂,市民过路要弯腰“钻”!工信局督促整改!

发布时间:2023-01-29 14:57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近日,针对市民杨先生向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反映南明区五里冲路边一处线缆低垂问题,南明区工信局快速核实,并督促协调线缆所属的移动、联通、铁塔三家单位进行现场维修。

1月18日,记者看到,在南明区五里冲路万科翡翠滨江小区附近,人行道边的两根电线杆之间,约五米长的六根线缆交错垂坠,最低处离地面不到一米。此处是进入万科翡翠滨江小区的人行道路口,又紧邻地下通道楼梯口,常有出租车、长途巴士在此停靠下客,不少行人只能弯腰躲开“挡道线缆”。

线缆低垂。

“这处线缆掉下来有几个月了,附近有中小学,看着太危险!”杨先生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处置这一隐患。

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1月19日下午,南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核实发现,该处电线为通信线缆,因悬吊时间长、重量大,逐渐低垂接近地面。“在明确了线缆所属运营单位后,我们立即督促移动、联通、铁塔三家公司进场整改维修,将老化的线缆割接更换,并将线缆拉伸固定至安全高度。”南明区工信局工作人员李琴告诉记者。

移动、联通的线缆已整改完毕。

1月29日,南明区工信局向平台反馈,目前移动、联通公司的线缆已整改完毕,因铁塔公司的线缆需采购新材料,预计2月中旬进行线路迁改。该局表示将进一步跟进和监督后续的整改情况。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高晨畅

  编辑:冉雨生

  统筹:杜立

  编审:刘昶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