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青岩古镇景区秩序井然

发布时间:2023-01-29 09:42   来源:花溪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春节假期,花溪区青岩古镇景区迎来游客接待高峰。记者看到,游客们有序进入景区,大多数人都能自觉遵守景区各项规定。

  在景区大路和各人流密集的地方,地面上没有出现明显的垃圾。偶尔有些许纸屑,保洁员会在发现后马上清理干净,整个景区的卫生保持得很整洁。一位打扫卫生的保洁员说,原来最常见的就是乱扔烟头,现在这种现象比以前大为减少。

  记者从青岩古镇景区管理公司了解到,青岩古镇内文物众多,属于防火单位,是禁烟区域。古镇内很多地方都设置有禁烟标识,工作人员若发现游客吸烟会对其进行劝阻。1月25日,记者在现场采访时暂未发现有游客吸烟的情况。一位在现场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宣传到位,绝大多数游客都不会在景区吸烟,即使发现个别人有吸烟行为,只要工作人员劝阻,游客都会立即掐灭,并表示歉意,游客自觉遵守景区规定的意识有了明显提升。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商昌斌)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