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不打烊” 市场监管在行动】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保障节日市场安全

发布时间:2023-01-27 23:54   来源: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融媒体中心  

  连日来,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下沉一线开展监督检查,围绕食品、药品、工业产品、特种设备安全及民生商品价格等重点领域,抓细抓实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风险防范,严把质量关,守护节日市场安全。

  1月27日,检查组前往修文县餐饮服务单位、药品经营单位等业态开展检查。在合力超市(凯悦鑫城店),检查组对超市内的食品安全、商品价格、保供情况、消防安全、工业产业质量安全等进行重点检查;在世纪颐和大酒店,检查组对酒店食品安全进行了详细查看和了解,对食品安全证照情况、从业人员健康状况、餐具消毒保洁等环节进行监督检查,并督促食品服务单位要加强食品生产规范,落实食品安全各项管理制度;同时聚焦药品安全,于永康大药房(鹭岛国际店)内仔细抽查了日常感冒药品价格以及供应情况,对药品进、存、销等环节进行了重点检查,通过专项检查督促药店进一步强化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意识,着力消除安全隐患。

  此次专项检查,检查人员还对贵州燃气(集团)修文县燃气有限公司的压力容器的检验情况、作业人员情况、设备条件等进行了督查,并叮嘱单位负责人员要时刻关注特种设备安全巡查、维护和应急值守情况,严格落细落实各项安全风险防范措施和企业主体责任。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县市场监管局节日期间辛勤工作表示慰问,并要求县局要进一步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加强食品药品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加强产品价格监管、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并确保节前节中节后力度不减,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截至1月27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1517人次,检查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各类市场主体4788户次,查处违规22起。

  (龙依云 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融媒体中心)

  编辑:杨秀攀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