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不打烊” 市场监管在行动】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为市民欢乐祥和过节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3-01-24 20:09   来源:贵阳网  

  1月24日,由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杨波带队的检查组一行来到花溪区,实地检查春节期间市场监管领域食品药品安全、安全生产等相关情况,全力构建安全稳定有序的市场环境,为人民群众欢度佳节保驾护航。

  食品安全是涉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在合力超市花溪店,检查组对生鲜肉类是否索证索票(检疫检验证明),售卖食品是否明码标价,腌腊制品是否能提供检验报告、供货商资质等相关情况进行检查,对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管理、食品进销价格、安全生产等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要求商家做好春节期间的食品供应、安全保障,努力做到品种丰富、数量充裕、质量可靠、价格稳定,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对高质量食品的消费需求。

  在班家院子(花溪旗舰店),检查组走进后厨,对食品加工环节进行检查,实地查看了该餐饮企业的留样柜、留样记录及售卖的夹沙肉、盐菜扣肉等真空包装食品的保质期情况,督促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要按照食品安全法规规范要求,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布洛芬、温度计有吗?节日期间药店营业时间是几点到几点?开的中药可以帮顾客煎制吗?”在花溪区康之佳药店88分店,检查组详细询问了发热、止咳等四类药品的销售、保供情况,对体温计等医疗器械的质量、中药饮片的销售、药店员工春节期间在岗情况等进行了检查。

  春节期间,贵阳市市场监管系统将持续开展检查、巡查、暗访,切实维护市场秩序和消费者合法权益,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融媒体中心 李琦

  编辑:杨秀攀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