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不打烊” 市场监管在行动】确保节日安全 贵阳市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开展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3-01-23 20:43   来源:贵阳网  

  为全力维护好春节期间市场监管领域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和市场经营秩序稳定,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开展节日市场执法检查。

  1月23日,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云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组成的检查组,在益田假日购物中心的海底捞火锅门店,分别进入消毒间、配菜间、烹饪间等区域,重点对从业人员持证上岗、餐具消毒保洁、生熟食存放和食品原材料索证索票等进行详细查看和了解,并叮嘱门店负责人,餐饮行业人流量大,餐具使用比较频繁,餐具消毒和保存环节是事关食品安全的基础,一定要从严把好清洗消毒关,确保市民节日放心消费。

  在毗邻益田假日购物中心的同仁堂药房和一品药店,检查组仔细抽查了连花清瘟、布洛芬等药品的价格及供应情况。对两家药店药房相关药品货源充足、价格平稳有序表示肯定的同时,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要求,我市各区县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一定要做好有关监测,一旦发现辖区药房药店有囤积药品抬高药价等异常行为,必须及时依法依规进行查处。

  当天,检查组还对大营坡片区其他多家重点商场、超市和药店的食品药品、特种设备质量安全及价格情况等开展了执法检查。

  (周夕顶 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融媒体中心

  编辑:杨秀攀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