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宁宇春节期间检查安全生产并走访慰问一线干部职工

发布时间:2023-01-22 17:40   来源:贵阳网·甲秀新闻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1月22日,大年初一,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贵安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马宁宇检查安全生产并走访慰问一线干部职工,向坚守岗位的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问候。

市政府秘书长李昂参加。

当天,在省政府视频调度春节期间应急值守和安全生产工作后,马宁宇立即在市政府总值班室,视频调度贵安新区、各区(市、县、开发区)值班值守情况,向贵阳贵安依旧坚守岗位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慰问和感谢。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履行各项值班工作职责,统筹抓好疫情防控、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和物资保供等重点工作,切实维护好景区、商圈、公墓等人员密集场所秩序,确保春节期间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在世纪城街道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马宁宇与患者及家属面对面交流,现场查看群众问诊、药品储备等情况,慰问在岗一线医护人员。他叮嘱医务工作者不折不扣落实好分级分类收治,用心用情做好老年人等重点人群治疗和服务工作。要求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二包一”责任,推进关口前移,落实“四早”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观山派出所,马宁宇对节日期间广大公安民警为守护万家团圆而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强调,要加强值班值守和治安管理,努力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安全指数。

在渔安新城环卫工人休息室,马宁宇和正在休息的环卫工人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赞赏他们是当之无愧的“城市美容师”,要求有关部门要关心关爱基层劳动者,合理安排轮班值守,扎实做好防寒保暖等劳动保障工作。在公交公司甜蜜小镇首末站,马宁宇听取全市公交网络运行管理情况,检查安全管理工作,慰问一线驾驶员,给他们送去新春祝福。他强调,要不断优化和创新公交出行服务,强化安全防范措施,确保群众出行安全便利。

云岩区,观山湖区,市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参加。

记者 代晓龙/文 贵阳市政府办公厅/图

  编辑:赵子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