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水务管理局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确保水库、河道安全

发布时间:2023-01-21 17:03   来源:贵阳市水务管理局融媒体中心  

  近日,云岩区水务管理局组织开展春节前河湖安全隐患排查,做好防范工作,依法查处各类水事违法行为,确保河道安全。

  检查组先后到辖区金钟河、市西河、贯城河等河段开展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对河道堤防安全、非法取水、河湖“四乱”、河道两岸湿滑区域防滑措施是否到位、河道涵洞桥下流浪人员滞留、河湖维护单位安全防护措施是否到位等开展巡查检查,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

  在金钟河现场,检查组要求河道维护一线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规范规程操作作业,涉水作业必须佩戴安全帽、穿救生衣、穿防滑鞋等,防止出现冬季涉水安全事故。维护单位要合理安排好春节期间的河道巡查维护工作,对河道中出现的垃圾及时清理处置,确保辖区春节期间河道干净卫生。

  此外,检查组还到小关、小关湖、黔灵湖水库抽查了部分办公场所及其他附属场所的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安全管理情况,并要求进一步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坚决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同时,严格落实春节值班值守制度,确保一旦发生事故能科学有效处置。

  (作者 陈忠婷)

  编辑:杨秀攀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