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两级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开展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3-01-21 10:43   来源: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融媒体中心  

  1月20日,省市两级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对贵州野生动物园特种设备安全进行了专项检查。

  当天上午,省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人、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带队来到贵州省野生动物园,对园内在用的大型游乐设施进行检查。重点查看了园内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主体责任制落实、大型游乐设施定期检验、维护保养、应急救援工作落实等情况。

  “总体情况比较好,基本按照技术规范要求运营,节日期间我们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要求对所有的人员密集场所、公园景区、车站码头等进行全面的安全生产检查,凡是涉及危险度比较高的特种设备全覆盖的检查。保证节日期间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贵州省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处副处长王韬表示。

  同时,为及时消除市场监管领域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保障广大市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专题部署,加大相关企业的监管力度,要求企业管理者务必严格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严禁存在安全隐患的特种设备“带病”运行,节假日期间严格值班值守、强化应急处突等工作要求,同时针对春节可能出现的客流高峰,要提前做好预案,全面加强重要岗位的巡查。

  当天,省市两级市场监管部门还围绕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消费品质量安全等问题,前往南明区、清镇市进行了检查。

     (知知贵阳记者:刘钰 谢源 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融媒体中心)

  编辑:杨秀攀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