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年味”大餐迎新春 热门旅游景点游客明显增多

发布时间:2023-01-21 10:3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这几天,河北、湖北、江苏、福建等地就开展了各式各样的迎新春活动,精彩的表演让年味越来越浓。

  湖北武汉:赏花逛展年味浓 文旅市场人气旺

  春节期间,湖北武汉各景区、文化场馆内,赏花、逛展等100多种活动热闹非凡。在武汉植物园内,群芳竞开,花香四溢春意浓,一年一度的“热带兰展”更是吸引眼球,蝴蝶兰、卡特兰等上百个品种的兰花,在景观温室内盛放,繁茂苍翠的热带植物搭配色彩绚丽的热带兰花,形成一片生机勃勃、绿意盎然的热带景致。不少市民带着家人、朋友,前来打卡、拍照。

  游客 毛女士:和好友一起过来。这里面这么暖和,春意盎然。兰花各色各样的,看着心情蛮好的。

  此外,今年武汉植物园还引进2500株牡丹,打造了中国风沉浸式牡丹展览,园艺师通过花期调控,让市民提前两个月欣赏到牡丹花开,烘托出新春佳节的热闹氛围。

  河北张家口:璀璨灯火美如画 流光溢彩年味浓

  这几天,河北张家口主城区以及各县区大街小巷都被各色彩灯装扮一新,从街头巷尾到广场,公园,各种设计精美,新颖的造型灯饰高挂树梢和城市主干道。夜色降临、华灯初上,各色灯光交相辉映,与错落有致的城市楼宇融为一体,灯火朦胧,璀璨绚烂的灯光点亮张家口城市夜空,让整个城市笼罩在灯火辉煌之中。

  在张家口崇礼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灯光秀绚丽夺目,灯光不断跳跃、闪烁、变换,让人目不暇接。节日的张家口,璀璨灯火美如画,到处是“火树银花迎新春、流光溢彩中国年”的灯光盛宴。

  江苏南通:窗花剪纸迎新春 特色活动欢乐多

    

  这两天,在江苏南通通州区石港镇的一家农家书屋内,志愿者正带领孩子们一起学习窗花剪纸、兔年挂饰制作。春节期间,当地组织了写春联、送福字、兔年挂饰制作等各式各样的民俗活动,为群众提供丰富的文化生活。

  南通市通州区石港镇草市桥社区居民胥树清:我每年都到我们这儿来领免费的春联。这个手写的春联更有年味,更有传统。

  福建永春:海丝中国年 欢乐嘉年华

  2023首届永春海丝中国年·欢乐嘉年华前两天在福建永春五里古街开幕。本届嘉年华以“海丝中国年”为魂,以“五里古街”为轴,再现五里街作为海丝原点时期盛世海丝港的繁华,将连续举办20天的新春游园会,包括古街“游、食、演、销”四大常态化主线内容,还将通过烟花秀等各种活动串联整个嘉年华,营造处处有特色、线上线下齐互动的古街中国年。

  上海:热门旅游景点游客明显增多

  这几天上海各大地标性建筑和旅游景点推出了一系列迎新春活动,吸引众多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打卡过年。

  走进上海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各式各样的兔年春节元素随处可见。记者发现,最近这段时间,来东方明珠游玩的外地游客明显增多,不少都是趁着孩子假期,全家人一起过来。

  江苏无锡游客 支嘉辰:小朋友非常开心,非常兴奋。我也是第一次来,我也很开心。

  趁着天气晴好,许多游客来到位于浦东陆家嘴的上海中心大厦“上海之巅”观光厅游玩观光,欣赏上海城市美景。

  小朋友 白吉夫:我从厦门过来,来上海(转车)顺便旅游一下。我去过了黄浦江、外滩,又来到了东方明珠。景色很美,我很开心。

  上海市文旅局推出了丰富的“年味”大餐,包括超500项新春文旅活动,多个文旅景点也推出了各种优惠活动。

  编辑:邓希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