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将至 暖意先行——市工投公司组织开展2023年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20 22:09   来源:贵阳工投  

  新春将至,暖意先行。近日,市工投公司组织开展2023年春节走访慰问活动。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唐建等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走访慰问困难党员、民情助理、驻村干部、帮扶村困难户,向他们送去市工投公司党委的关心关怀,并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

  走访慰问民情助理 基层治理解民情

  市工投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唐建来到南明区中曹司街道皂角井社区,慰问了由贵州轮胎派驻的民情助理李波,与他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他的工作、身体、生活状况,对他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选派民情助理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是贵阳市委密切联系基层的一项长期制度性安排,必须从政治高度强化认识、抓好落实。鼓励他要继续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积极的工作态度,用心用情为社区办实事、办好事,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慰问组深入云岩区三桥路白云社区、乌当区观溪路街道环溪社区等,对市工投公司选派的16名民情助理全部开展了走访慰问。

  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一枝一叶总关情

  慰问组深入开阳县宅吉乡官庄村、修文县谷堡镇平滩村、息烽县石硐镇水头村27户困难户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每位困难户近来的生产生活情况,仔细询问他们当前遇到的困难,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通过不懈努力,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并为困难户送上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同时,慰问组叮嘱驻村干部要牢记职责使命,与村支两委密切配合,主动作为,用心用情抓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要以培育壮大村级产业为抓手,解决困难群众就业,带动困难群众增收致富。

  走访慰问困难党员 浓浓关怀显温情

  慰问组深入贵州轮胎、工商公司、贵州华工等8家所属企业16名因病致困、城市下岗党员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身体健康、生活工作、子女教育等方面的情况,向他们介绍新工投的发展规划,感谢他们对企业发展的付出和贡献,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鼓励他们要立足本职、尽心尽力,以加倍的干劲投入工作,在“工业强市”行动中展现新作为、新气象,为新工投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力量。同时要求相关企业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好主体责任,全面深入掌握困难党员群体的基本情况,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和诉求,有针对性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帮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走访慰问驻村干部 乡村振兴注真情

  慰问组深入联系村慰问潘峰、周荣富、杨忠林3名驻村第一书记,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及家庭情况,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慰问组充分肯定了他们为乡村振兴工作的付出,嘱咐他们要加强自身学习,增强做群众工作的能力,为村民多做好事、多办实事。同时也要严格遵守驻村工作纪律,在工作和日常生活中树立良好的公司形象。据了解,2022年市工投公司以助力“生态振兴+产业振兴”为主线,以产业发展为抓手,共投入帮扶资金29.38万元助力乡村振兴,目前三个联系点中,以官庄村为首的产业项目正加速推进,产业发展愈发生机。

  据了解,市工投公司2023年春节走访慰问共208人,及时把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了他们的心坎上。

  编辑:柴潇蕾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