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守安全,市场监管在行动】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节日市场综合检查

发布时间:2023-01-20 19:51   来源: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融媒体中心  

  1月20日,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委员、执法支队支队长申晓方带队到清镇市开展节日市场综合检查,全力维护春节期间市场经营秩序稳定。

  检查组来到清镇吾悦广场永辉超市,检查蔬菜、水果、肉类、坚果、熟食等的食品安全,询问年货供应和价格情况,现场随机抽查超市员工对灭火器、消防栓使用的掌握情况。在贵州湖城雅天大酒店,检查组对年夜饭、特种设备进行了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了食品安全规章制度、从业人员健康状况、餐具消毒保洁、食品及原料索证索票、食材分类分区储存、食品加工过程以及食品留样等。在贵州一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清镇云岭东路分店,检查组重点对药品进、存、销等环节以及消防安全进行了检查,详细询问了连花清瘟、布洛芬、蒙脱石散的备货情况和价格变动情况。

  检查组强调商超、药品经营单位要严格落实市场主体责任,严把产品质量安全关,落实进货查验制度,加强对员工的安全培训,规范经营,不得以先抬高原价再打折销售的方式欺骗消费者,为市民提供一个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年夜饭经营单位要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餐饮服务和食品安全管理,加强自查自纠,切实做到查细节、查隐患、查缺陷,及时消除“年夜饭”餐桌安全隐患。

  检查组还到清镇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麦格分局慰问基层一线干部职工,对大家过去一年的努力工作和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叮嘱大家要抓好春节期间的值班值守,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并给大家拜年致以新春祝福。

  平安才能过好年。市民忙忙碌碌办年货,团团圆圆迎春节,市场监管部门将用实际行动守护节日市场安全。春节期间,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开展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安全监督检查,用心用情守护年的“味道”,让百姓过一个平安、幸福、祥和的新春佳节。

  (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融媒体中心 杨静)

  编辑:杨秀攀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