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问政·市民建议|本周建言关注㊴

发布时间:2023-01-20 13:34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这些问题,市民有建议

#一圈#

手机尾号7534的市民:“建议处理大职路路灯长时间不亮问题”

丰源加油站后面的大职路到民族学院附近,路灯经常不亮,不知是坏了还是忘记开了。晚上回家,这条路很黑;早上6点多出门经过,路也是黑的。希望有关部门处理。

手机尾号2666的市民:“建议处理天河潭收费站进站口道路路面坑洼问题”

天河潭收费站进站口道路一直坑坑洼洼,车辆通行有困难,也给安全埋下隐患。建议相关部门尽快组织维修,让车辆畅行。

#堵车#

手机尾号4490的市民:“建议处理遵义路八达巷路口占道经营问题”

遵义路八达巷路口占道经营,影响车辆、行人正常通行,并且有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及时处理。

#咨询#

手机尾号9572的市民:“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补缴问题咨询”

母亲今年满60岁,之前每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断断续续都在缴,通过支付宝贵州税务缴纳,但是缴费档次不一,请问需要怎么补缴?此外,母亲在外地,可否代办?代办需要携带什么资料?若补缴是否可以按照最高档次补缴,是否影响养老金领取?补缴完毕,今年(2023年)7月25日满 60岁,什么时候可以领取?

#文明城市#

手机尾号3306的市民:“建议处理青山小区烧煤取暖扰民问题”

青山小区自入冬以来就有居民使用煤炭取暖,烟囱外伸至小区里,不断产生煤烟气、一氧化碳,浓烟影响其他居民的生活休息,大家不敢开窗。小区人口密集,使用明火煤块不仅气味呛人,还存在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处理。

手机尾号6949的市民:“建议处理泉湖公园景区道路内摩托车、电动车穿行问题”

泉湖公园景区内有摩托车、电瓶车抄近道穿行(靠南湖里独栋别墅一侧道路),对步行散步的游客、市民,尤其是老人小孩带来安全隐患。建议有关部门勒令整改,在园区道路双向入口处设置阻挡摩托车、电瓶车入内的装置,做到不影响行人通行。同时建议园区管理方制定禁止机动车通行管理制度,进行落地管理。

这些建议,部门有回音

手机尾号2839的市民:水东路右转临近尚礼路路段,长期存在大量违停车辆占道问题;导致路口拥堵,影响正常车辆通行,虽有禁止停车标志,但长期缺乏有效管理,希望有关部门可以加强管理。

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针对该路段,辖区中队一直以来开展常态化违停治理工作。市民反映,下午4时至下午5时违停比较严重。后期辖区中队将针对当事人反映的时段,加强巡逻治理及违停车辆清理力度。

手机尾号9572的市民:孩子刚出生五天,出生证明已经办理了,户口还没上,请问怎么给孩子办理社保卡,具体流程怎么样,要去哪里办,找哪些人办,需要什么材料?

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当您完成新生儿户口登记后,持新生儿出生证、新生儿户口及监护人身份证原件到贵州省社会保障卡合作发卡银行的指定服务网点(具体网点可以登录“贵州人社”微信公众号的“社会保障卡”栏目查询)办理新生儿社会保障卡,立等可取。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陈林

  编辑:冉雨生

  统筹:杜立

  编审:刘昶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