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民如何定制公交线路?

发布时间:2023-01-20 10:01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市民向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提问】

我住在数博大道,这边目前只有两条公交线路,不太方便。听说可以反映所需的公交路线来申请定制公交,请问如何操作?

【贵阳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回复】

市民您好,针对您特定时间的出行需求,可搜索“黔爽巴士”微信公众号提交线路需求,如预定人数达到一定标准即可开行,定时定点定制公交,满足市民个性化需求。

一、定制线路需求

1. 可以通过“黔爽巴士——线路定制”提交您的线路需求;提交信息包含(出发地、目的地、上车时间、手机号)。

2. 同一用户只能同时提交10条线路需求,线路征集失效后可继续发布线路定制。

二、线路开通

1.根据线路定制需求,黔爽巴士进行数据分析,当同一线路、同一时间的用户达到50人,该线路会进入初审阶段。初审通过后,黔爽巴士将提交线路信息给贵阳公交。

2.线路通过后,黔爽巴士会开通预约线路;当达到预约人数后,黔爽巴士会调度车辆运行线路。 

“黔爽巴士”微信公众号提交线路需求操作步骤。

感谢市民对城市公共交通的关心,同时也希望广大市民理解支持城市公共交通工作。贵阳公交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为人民服务理念,更好地为广大市民提供城市公共交通服务。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高晨畅

  编辑:冉雨生

  统筹:杜立

  编审:刘昶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