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供水用水安全 息烽县扈家沟水厂应急备用水源投运

发布时间:2023-01-19 14:56   来源:贵阳市水务管理局融媒体中心  

  1月15日,经过11天奋战,息烽县扈家沟水厂应急备用水源成功完成试运行后,正式投入运行。

  扈家沟水厂应急备用水源工程安装37千瓦深井泵一台,安装DN100扬水管2.4公里,将上坝田备用机井的水直接抽入扈家沟水厂高位池,每日新增水量600立方米。经过水厂水处理后向小寨坝镇清洁寨等四个村,养龙司镇坪山、幸福两个村等区域5000余人供水。

  2022年8-12月,息烽县降雨量较多年平均降雨量偏少60%,截至2023年1月1日,息烽县21口人饮供水机井(泉眼)中,12口机井(泉眼)出水不足,8座小(一)型以上人饮供水为主的水库中,仅有两座能够供水至2023年雨季,4座水库低于死水位运行。

  2022年12月末,扈家沟水厂的机井出水不足。息烽县水务管理局按照原制定方案,从扈家沟水厂水源下游2公里的上坝田机井取水,对扈家沟水厂进行补水。在11天内完成了电力搭接、水泵安装、管道安装及设施设备调试,1月15日下午成功完成试运行。经过测定,出水量达到32方/小时,达到工程应急补水的目的,保证了供水区5000余人从2023年1月到2023年雨季的人畜饮水安全。

  (作者 穆秀龙)

  编辑:杨秀攀

  统筹:黄秋月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