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项目带动 谋划新年开新局——市工投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唐建赴山西、河南开展铝土矿脱硫技术项目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23-01-19 17:45   来源:贵阳工投  

  为大力践行“强省会”行动,加快推动公司铝产业发展,做好铝产业“延链补链强链”谋划,激发“链”式效应,近日,贵阳市工业投资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唐建一行赴山西、河南开展铝土矿脱硫技术项目交流学习。市工投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严学文,公司战略发展部、清镇工投铝诚资源公司、贵铝新材料公司及贵州三六七砂磨料磨具科技有限公司相关人员陪同。

  交流团一行先后走访了山西道尔铝业有限公司、东方希望(三门峡)铝业有限公司、中铝郑州有色金属研究院有限公司铝土矿脱硫技术项目现场,跟随项目方参观了解项目的投资建设、生产运营、经营管理等情况,认真听取了项目方结合当地铝土矿供应情况所进行的项目工艺设计、设备选型、建设运营等方面经验介绍。

  座谈会上,中铝郑州有色金属研究院有限公司就当前铝土矿供需及未来趋势进行了深度分析,就铝土矿主要选矿工艺设计、实验和选矿流程、废水废渣处理等重要环节进行了分享。交流团一行就所关心的清镇市本地矿入选设计、投资、建设、运营模式、项目能耗、环保、尾矿处理等一系列问题与项目方和研究院进行了深入沟通。

  唐建表示,非常感谢项目方和设计院细致、周到的接待以及技术经验的无私分享,通过此次交流座谈,交流团一行收获满满。市工投公司在“十四五”期间,紧抓“强省会”战略重大机遇,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在铝产业发展上已进行了再生铝、铝箔坯料、铝箔等产业链布局。此次交流学习为公司进一步谋划铝产业链延伸,助力铝产业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公司将认真消化吸收山西道尔铝业、东方希望(三门峡)铝业、中铝郑州有色金属研究院等大型企业在铝土矿选矿利用方面的成功经验,为下一步谋划清镇市铝土矿脱硫选矿做好充足准备。

  编辑:柴潇蕾

  统筹:

  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