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高新区:向“高”攀登 向“新”前进

发布时间:2023-01-19 09:44   来源:贵阳高新频道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开启新征程的关键之年,也是贵阳高新区三十而立、勇攀高峰的奋进之年。

  人们常说,“三十而立”。对一个人来说,“立”代表着成家立业、顶天立地,而对于一座30岁的产业园区而言,“立”代表着破局而立、向远而行!

  三十年春华秋实。贵阳高新区从昔日的庄稼地到如今的高科技产业园,从小而散的单个企业到大而强的现代产业链集群,从留不住人才到“贵漂”变“贵定”。

  三十年创新超越。贵阳高新区强化龙头骨干企业上市培育,辖区制造业企业航宇科技在科创板上市,实现贵州科创板上市企业“零”的突破。

  三十年厚积薄发。一家家高科技企业在这里茁壮成长,一件件高精尖产品层出不穷,贵阳高新区实现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以勇立潮头奋力闯的“拓荒劲头”,完成华丽转身。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

  刚刚过去的2022年,贵阳高新区始终聚焦电子信息制造、先进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两主一特”产业,不断育龙头、补链条、强集群,走好“生态立市、工业强市、数字活市、人才兴市”的发展之路,于变局中开新局,努力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三十而立再出发。如今,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贵阳高新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发展思路、目标任务踔励奋发、勇毅前行。同时,对标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立足实际发挥优势、把握机遇,坚持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和实现“四区一高地”主定位,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四主四市”工作思路,聚焦“一个高于,五个走前列、作表率”奋斗目标,紧盯“强省会”“八个强”重点任务,构建以高新技术产业和先进制造业为引领的现代化工业体系,努力为全市、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贵阳日报编辑部(执笔:杨婷)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