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河湖保护中心开展宣讲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8 19:36   来源:贵阳市水务管理局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了解民情助理工作开展情况,1月17日上午,市河湖保护中心副主任孙葳、副主任吕明带队前往选派的蒋恺桓、邓文迪两位民情助理所在社区开展宣讲慰问活动。

  孙葳、吕明一行先后来到花溪区黄河路街道瑞和社区和云岩区黔灵镇云山社区,为社区送上日常办公用品和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为选派到社区开展工作的民情助理分别送上300元慰问金,与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并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在瑞和社区,社区书记黎波介绍了社区的基本情况和民情助理的工作情况,民情助理除协助完成社区常规工作外,还积极参与重点人员“二包一”工作,走访了解身体有病症、生活有困难的老年人,宣传疫苗接种,提升老年人接种率,为老年人送去“健康包”等物资。在云山社区,社区书记陈娟对市河湖保护中心选派在该社区的民情助理蒋恺桓同志予以了赞扬,蒋恺桓同志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做好社区基层工作,扎扎实实为居民群众服务。

  孙葳、吕明表示,民情助理是搭建起机关企事业单位联系群众的桥梁,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是宣传员、指导员,更是战斗员,他们优异的表现更能体现选派单位的良好作风,要求他们继续发挥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精神,深入群众发挥好“民情助理”帮手作用,持续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市河湖保护中心将根据工作实际,积极帮助社区解决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作者 张波兰)

  编辑:杨秀攀

  统筹:黄秋月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