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金阳街道“三举措”做优企业服务 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23-01-18 09:59   来源:观山湖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去年以来,观山湖区金阳街道采取三项措施,不断优化服务质量,切实为辖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辖区民营经济健康有序发展。

  扎实做好“贵商易”平台推广。去年以来,金阳街道依托网格化管理优势,建立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宣传推广机制,通过网格员“面对面”讲解、“点对点”答疑方式,积极引导企业下载和使用“贵商易”平台,确保平台“应知尽知,应用尽用”,切实解决“政策找企业不准、企业找政策不易”的痛点问题。截至目前,金阳街道已发放“贵商易”宣传手册5000余份,注册企业2040家。

  扎实做好惠企政策宣传。金阳街道一方面将省、市、区出台的相关惠企政策收集打印,放入资料袋送到楼宇企业手中,减轻企业的政策收集及查询负担。另一方面,根据企业类型安排专人上门指导企业申报相关政策,截至目前,已联系指导8家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

  扎实做好企业困难纾解。金阳街道以共驻共建为依托,整合辖区人才资源,组建了一支由街道、社区、银行、通信公司、人才公司工作人员以及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组成的专业化服务团队,通过上门问诊的形式,帮助企业解决资金、人才、政策、信息、服务等方面难题。去年疫情期间,在金阳街道的协调帮助下,入驻辖区的多家企业得到了租金减免,最大程度减轻了企业经营压力。

  “下一步,街道将继续牢固树立‘以人为贵,为贵人服务’的工作理念,立足企业实际需求,不断创新服务手段、改进服务方式、丰富服务内容,切实解决好企业‘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当好企业‘娘家人’。”金阳街道有关负责人说。

  (杨永镍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帅弋)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