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医疗保障经办培训

发布时间:2023-01-17 16:09   来源:贵阳市医疗保障局  

  1月17日上午,贵阳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组织各区(市、县)医疗保障经办机构及定点医疗机构举办“乙类乙管”后新冠病毒感染者治疗费用医疗保障经办培训。

  培训采用线上及线下的方式开展。全市涉及新冠病毒感染者收治住院的医疗机构约90余家参加线下培训,其余机构线上参加。

  会议首先由市事务中心相关人员讲解实施“乙类乙管”后新冠病毒感染者治疗费用医疗保障政策及具体经办事宜,并强调现阶段是新冠病毒感染集中救治的关键时期,做好新冠病毒感染者治疗费用医疗保障是现阶段医保对抗击新冠最有力的支持,医保部门将在第一时间联合卫健、财政部门对新冠病毒感染者医疗费用进行保障。同时要求各医保经办机构及医疗机构根据省、市医保对“乙类乙管”后新冠病毒感染者治疗费用医疗保障政策,动态开展工作,保障新冠病毒感染者救治费用应报尽报。

  最后贵阳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就医保经办机构及医疗机构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编辑:石焱林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