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传统年味 过热闹新年——观山湖区春节系列活动暖心上线

发布时间:2023-01-17 09:42   来源:观山湖频道  

  为丰富观山湖区新春文化生活,营造岁末年初良好的消费氛围,推动文商旅融合发展,促进文旅产业升级,让观山湖区消费市场开好局、起好步,助力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观山湖区策划举办了2023年新春文商旅系列活动。

观山湖区贵州金融城灯光秀喜迎新春。 通讯员 郑坤 摄

  新春年货节实惠满满

  “要过年了,正好超市推出不少优惠活动,我给家里买了坚果、水果、饮料等物品,还买了几箱包装漂亮的礼盒套装,准备送亲戚长辈。”在观山湖区贵阳万象汇的Olé精品超市挑选年货的董女士说。

  眼下,“美美观山湖·送福迎新春”2023新春年货节正在举办。走进贵阳万象汇,在年货区,坚果、糖果、饼干等商品琳琅满目。

  贵阳万象汇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依托观山湖区新春年货节,商场推出系列丰富的新春活动,包括引进兔年主题展览、举办年货集市、打造品牌快闪店等,并联合商场内300多家店铺推出全场满减、满返等活动,满足群众春节前购置服装鞋帽、配饰珠宝、国际化妆品、家电等多项消费需求。另外,他们还组织超市做好年货供应工作,协调餐厅做好年夜饭预订服务。

  谈到此次开展年货节所做的准备工作,该负责人说:“观山湖区在政策方面都给予了有力的支持。区商务局及时对接了解我们的运营难点,和我们一起制定拉动消费的举措,为商场内商铺引入如购房契税消费券、居民消费券等消费补贴支持;区融媒体中心还对商场活动进行报道,让商场新春活动得到进一步的宣传。”

  “我们以辖区各大综合体、商超为主体,开展一系列新春购物活动,助力消费市场尽快复苏。”观山湖区商务与投资促进局有关负责人说,1月10日起至2月5日,观山湖区推出“美美观山湖·送福迎新春”2023新春年货节活动,整合百货、汽车、住宿、餐饮等资源,通过扩大购房契税消费券消费场景、发放满减消费券等方式,融合年货、文创、小吃餐饮、年俗体验、主题画展等,并搭配人气表演、书法展示、脱口秀等,打造观山湖区全域新春市集活动,带动节日期间零售、餐饮、住宿、汽车等领域消费。

  此外,还将联动辖区企业举办“四新卯兔”喜迎观山湖新篇章——江华新春文旅商品展销季、CC Park新年主题活动、“赢新”让利销售活动(国贸玖福城店、国贸tpmall店)、“欢乐万达 燃动新年”(观山湖万达广场)、万象汇迎新系列活动、世纪金源年货集市等。

  在资金保障方面,观山湖区整合了促消费资金1500万元,用于支持本次年货节系列活动,设置不同的满减档次,满足不同产品、不同用户的年货采购需求。

装扮一新的观山湖花鸟乐园一角。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蔡婕 摄

  文旅活动丰富多彩

  1月13日,记者在位于观山湖区西南国际商贸城财神广场看到,观山湖花鸟乐园已正式开市。

  现场,组合盆栽、高端年宵花、盆景、绿植、奇石、红木、工艺品、水果、干果、糖果、小吃、山货等各类产品已陆续入场并布置完成,随时等待消费者的光顾。

  “得知观山湖区要开办花鸟乐园,并免费提供一段时间的展位,我就跟随贵阳市观赏石协会一起过来参展。”“玩仙馆”老板张江福(贵阳市观赏石协会成员)说,如果反响较好,他将考虑长期入驻该乐园。

  观山湖花鸟乐园项目现场负责人应云鑫介绍,观山湖花鸟乐园项目总体规划占地3万平方米,一期(财神广场)占地2万平方米,经营面积8000平方米,二期(铁路桥)占地1万平方米,经营面积7000平方米,总体可容纳300家商户。项目落地后,将进一步带动区域消费,满足群众对文化生活的需求,形成品质化提升、聚集化发展、创新性经营的花鸟市场文化格局。

  花鸟乐园办得热闹,也折射出观山湖区文旅活动的丰富多彩。观山湖区文体广电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说:“以春节假期为重要节点,我们精心策划了如‘幸福新生活’系列活动、‘从新开始’文旅推介、‘观小艺剧场’文化演出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文旅活动,通过提炼观山湖区新玩法,强化观山湖区都市文化,突出观山湖区城市温暖,打造区域旅游目的地。”

  营造节日氛围让年味更浓

  随着春节临近,观山湖区的春节氛围营造工作有序地推进,让城市更“靓”,让年味儿更“浓”。

  观山湖区将在林城东路、长岭路、金阳大道、黔灵山路等重要道路节点悬挂“核心价值观”等字样灯笼13000盏次;区绿化处在观山路、林城路、金阳大道、长岭路、云潭路、石标路、贵遵环岛等路段种植角堇、三色堇、石竹、比利时杜鹃、佛甲草、金鱼草等花卉共计60万盆;在重要点位布置宣传标语及节日氛围小品。

  同时,观山湖区将以“观山湖公园”为中心,重点在林城东路、长岭北路、长岭南路、阳关大道、黔灵山路、金阳大道等车行绿化带及重要节点上,选用LED投光灯、泛光灯等固定长久灯具安设景观,同时用中国结、红灯笼、满天星、五角星等装饰挂灯进行氛围搭配,预计布置亮丽灯饰8公里、40000盏次。

  春节期间,观山湖区还将在金融城、摩根中心投放灯光秀,用璀璨灯光迎接新年。

  目前,所有氛围营造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旨在让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年味浓浓的春节。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蔡婕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