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中心敬老院建立“防治养”联动机制 守护老年人健康安全

发布时间:2023-01-16 09:48   来源:云岩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云岩区中心敬老院快速响应,筑牢防疫屏障,全力守护在院老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云岩区中心敬老院于2015年在云岩区民政局登记成立,是一家“公建民营”医养融合型养老机构,目前入住老人280多名,其中年龄最大的102岁。

  该院建立“防治养”一体化联动机制,按照国家和省(市、区)民政部门要求,经科学评估,对全院实施临时性封闭管理,在院内对各区域实行分区管理,防止不同区域间出现交叉感染。严格落实防疫规定,每天对院内消毒2次,人员总体“不进不出”。因特殊情况需要入院的,须提前预约,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现场抗原检测阴性结果,否则不能进入。

  与金阳医院建立医联体合作关系,开辟就医绿色通道,对感染新冠病毒且症状较重的人员可第一时间转运并优先救治。

  敬老院食堂根据老人的身体状况,每天烹制营养丰富、搭配合理的“四菜一汤”,保证老人们每天营养所需,提高老人免疫力。此外,由专业人员每天熬制中药汤剂,发放给所有老人和工作人员饮用,并做好老人的心理疏导。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曾秦)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