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贵阳贵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集中展示交流示范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3-01-12 15:55   来源:文明贵阳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志愿服务暖人心、筑同心、强信心的重要作用,1月10日,市委宣传部、市精神文明办在全国文明村镇白云区都拉布依族乡上水村举行2023年贵阳贵安文明实践集中展示交流示范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多家单位的志愿者分别围绕敬老助残、公益劳动、科普宣传、法律援助等为主题,通过文化文艺、法律宣传(援助)、健康咨询、科普、理论宣讲等方式开展志愿服务。

  在科学普及文化服务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展棚内,10余名书法家现场挥毫,书写春联送给群众,让文明实践创意集市充满浓浓年味。在医疗健康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展棚内,向群众发放爱心物资,科普卫生知识,提供健康咨询……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受到群众的一致欢迎。大家纷纷表示,志愿服务不仅送来了暖心的新春祝福,还把知识和服务送到大家身边,十分有意义。

  活动期间,通过志愿服务展示交流平台向群众集中展示了贵阳贵安志愿服务成果。志愿者结合图文向群众讲述近年来贵阳贵安志愿服务取得的成果,现场以交流促进步、促学习,推动形成“人人都是志愿者、人人争当志愿者”的浓厚氛围。

  近年来,贵阳贵安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不断推动志愿服务工作项目化、专业化、常态化发展。立足常态长效,坚持价值引领,加强项目推动,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扎实推进志愿服务精准化、品牌化。

  下一步,贵阳贵安将以集中展示交流示范活动作为有效载体,持续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内涵,将政策宣讲与生产生活实际相结合,将精神文明与人民群众文化需求相呼应,让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依托各级文明实践阵地,广泛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强大志愿力量。

  编辑:刘慕轩

  统筹:汪红霞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