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贵阳贵安“道德模范 身边榜样”学习宣传示范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3-01-12 17:53   来源:文明贵阳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宣传道德模范身边榜样的先进事迹,1月10日,市委宣传部、市精神文明办在全国文明村镇白云区都拉布依族乡上水村举行2023年贵阳贵安“道德模范 身边榜样”学习宣传示范活动。

  此次示范活动分为贵阳贵安点赞身边好人系列活动与道德模范先进事迹专题展览。活动走到城乡基层和群众身边,讲述道德模范身边榜样的感人故事。

  在贵阳贵安点赞身边好人系列活动现场,演出采用音乐、舞蹈、快板、小品、情景短剧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展现身边好人的故事。“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在身边”原创文艺作品,弘扬新风正气,深刻反映了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表演中一个个生动的榜样故事,蕴含着巨大的能量,使现场观众深受感召和鼓舞。

  活动期间,通过专题展览方式图文并茂展现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来自贵阳的第八届贵州省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先进事迹,生动再现了先进典型在敬业奉献、助人为乐、诚实守信、孝老爱亲等方面善行义举。他们中有让自闭症群体重燃希望的赵新玲;有一生坚守三尺讲台的王筑英;有用生命诠释教育初心的王玉;有坚持照顾植物人丈夫十余年的汪汝珍;有为救村民义无反顾地跳入化粪池中的刘天周;有热心奉献诚心助人的李洪勋……凡人善举,感人至深。现场群众在驻足观看中,沉浸在一个个温暖感人的故事里。

  近年来,贵阳贵安常态化开展道德模范身边榜样学习宣传活动,推动形成学习模范、崇尚模范、争当好人浓厚社会氛围,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在贵阳贵安蔚然成风。

  下一步,贵阳贵安各地将持续开展系列活动,让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先进事迹多形式地走进基层、走进群众,以先进榜样示范引领,形成推动精神文明建设的强大合力,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

  编辑:苏舟

  统筹:汪红霞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