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区召开农业现代化推进会 大力发展现代高效农业 推动乡村产业链升级

发布时间:2023-01-12 10:17   来源:花溪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1月5日,花溪区召开农业现代化推进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发展现代特色高效农业,推动农村产业振兴,奋力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

  会议指出,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性产业,建设农业强国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根基,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制定合理目标,全面摸清现有耕地、林地情况,合理确定农业主导产业,加大农业科技运用推广,提升农业机械化率。要确定优势产品,紧扣“绿色都市农业、农旅融合发展”主定位,坚持“一乡一业、一村一品、一产一企、一家一特、一人一技”,选好选优农业发展主导产业,不断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盯住经营主体,加大培养、扶持招引市场主体力度,积极推广“龙头企业+农户+合作社”等利益联结机制,建立与农业科技团队的农技服务和利益分享机制,打造科、企、农融合的利益共同体,推动农业提质增效。要做实精深加工,加大农业科技投入,强化新技术、新设施、新品种的推广运用,落实各项产业帮扶政策,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效益,提升农业附加值,减少前端农产品风险,做好做实产业链延伸,推动乡村产业全链条升级。

  (通讯员 徐海花 曾庆坤)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