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秀南路—花桐北路节点改造工程全线通车

发布时间:2023-01-12 09:48   来源:南明频道  

  甲秀南路与贵筑路交叉口。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石照昌 摄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1月8日,随着甲秀南路与贵筑路最后一段辅道施工完成,标志着甲秀南路—花桐北路节点改造工程项目实现全线通车。

  甲秀南路是花溪区主要对外交通干道之一,由于与贵筑路交叉口处直行交通和转向交通相互干扰,造成车辆长时间集中于此形成堵点。2021年,花溪区启动甲秀南路—花桐北路节点改造项目,全力为市民出行打造畅通交通环境。

  据介绍,甲秀南路—花桐北路节点改造工程项目主线全长1477.64米,总投资约79060.2万元,包含下穿贵筑路框架桥、下穿花溪湖框架桥、两条人行地下通道及管理用房等工程,是贵阳市、花溪区政府2022年为民办“十件实事”项目之一,同时列入2022年贵州省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清单。

  经过一年多的建设,项目于2022年11月17日实现主线通车,2023年1月8日全线通车,有效缓解了甲秀南路和贵筑路交叉口、甲秀南路和花冠路交叉口的拥堵现象,标志着花溪区最大的“堵点”之一得到有效化解。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春明)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