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镇石甲村:种下66亩羊肚菌 盘活冬闲农田

发布时间:2023-01-11 09:47   来源:贵安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为解决农田闲置过冬问题,高峰镇石甲村引进合作社,种下66亩羊肚菌。

  据石甲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姜婷介绍,去年11月,石甲村与沿河龙辉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合作社以每亩400元的价格流转村民的土地,并吸纳村民到羊肚菌基地务工。石甲村村民李堂兰说,去年11月,她将自家1亩多土地流转给合作社,除获得400多元土地流转费外,还能在自家地里务工,预计有数千元收入。现在,地里的羊肚菌已经长出菌丝了。

  姜婷说,羊肚菌的生长周期正好与水稻种植收割周期形成互补,每年水稻收割后就是羊肚菌种植的季节。等到来年3月左右羊肚菌收获,又可以种植水稻了。目前,预计每亩可产400斤至500斤鲜菇,按鲜菇价格每斤80元至100元来算,每亩产值可达32000元至50000元。流转土地发展羊肚菌,不仅盘活了冬闲农田、提高了土地的亩均产值,也壮大了村集体经济。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宝华)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