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技下乡 宣讲农业知识

发布时间:2023-01-10 21:07   来源:贵阳网  

本报讯 1月10日,“贯彻二十大 开启新征程”2023年贵阳贵安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白云区启动,市农业农村局选派工作人员及农技专家组成三下乡活动组,携带近3000册农业知识资料一同下乡,为当地村民提供农技咨询服务、宣讲农业知识。

三下乡活动组在现场分发《乡村振兴促进法》《农村户厕管护须知》《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等农业知识资料。

“我家养了鸡和鸭,平时喂食方面要注意什么?”

“厕所新修好了,想问下三格式化粪池需要管护吗?”

“种了果树该怎么施肥?”

……

在现场,市农业农村局的展位吸引了众多当地村民前来问询,三下乡活动组的工作人员及农技专家耐心地为村民答疑解惑,并借机开展涉农政策、法规政策宣讲及农业技术指导。同时,利用多媒体播放视频,对当前农村疫情防控政策和农业安全生产进行宣传。

“我们公司在2022年11月投产,食用菌基地占地25亩,种植了100万棒茶树菇,预计2月中旬左右出菇。”“茶树菇生长需要避光,湿度温度也要控制好……”

当天,宣讲农业知识后,市农业农村局农技专家还前往位于白云区的贵州亿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食用菌基地开展种植技术指导,了解该地食用菌产业发展情况。

据了解,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结合贵阳贵安激励农业技术人员创新创业行动、常态化下乡农技指导等工作,陆续走进贵阳贵安各地的田间地头进行食用菌、水果、蔬菜等农业技术指导。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宋子月 文/图)

  编辑:李艳群

  统筹:汪序安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