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单金额达4.46亿元!贵阳农投集团“山地贵爽”蔬菜产销订货会暨调味品招商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3-01-10 14:42   来源:贵阳农投  

  1月9日,2023年贵阳农投集团"山地贵爽"蔬菜产销订货会暨调味品招商会举行,来自上海、浙江、贵州等地的80余家蔬菜经销商及精深加工合作企业参加,现场共签订合作协议50余份,订单金额4.46亿元。

  在现场,贵阳农投集团旗下贵阳市菜篮子集团有限公司推介了2023年调味系列产品,发布了2023年生产种植计划及2023年订货政策,举行了“优秀合作经销商”和“最佳合作经销商”经销商颁奖仪式,并进行了签约仪式。

  2023年,贵阳市菜篮子集团有限公司生产总体目标产量为43347.51吨,其中,羊肚菌558.37吨,蔬菜42789.14吨;预计种植蔬菜3.86万亩,订单带动全省种植50余万亩;销售蔬菜14.35万吨,调味品1100吨,实现营业收入10.89亿元。

  据介绍,贵阳市菜篮子集团有限公司依托贵阳农投集团的资金实力和资源优势,已发展成为贵阳市乃至贵州省最大的蔬菜生产企业。2019年实体化以来,该公司以“三产三品一标”为目标,大力推动“五大体系”建设,持续推进“五化发展”,不断强化“五支队伍”培育,打造了黔菜品牌“山地贵爽”,以品牌引领“黔菜出山”;建成了5万亩高标准蔬菜保供基地;推广运用“菜+菜”“菜+菌”模式,实现了连茬种植,周年供应,有效弥补了贵阳市螺丝椒、彩椒、丝瓜等茄果类蔬菜缺口,逐步成为了东南亚、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西南地区、华中地区等地的“菜篮子”后方基地。

  接下来,贵阳市菜篮子集团有限公司将以百亿级科技型、服务型蔬菜全产业链服务供应商为目标,抢抓“强省会”机遇,全面实施“突破蔬菜现代种业、壮大蔬菜加工业、做活蔬菜市场流通业”三大攻坚行动,加快现代山地高效特色蔬菜产业发展,不断延链、补链、强链,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宋子月 文/图

  编辑:柴潇蕾

  统筹:黄秋月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