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多举措织牢农村“防疫网”

发布时间:2023-01-10 09:55   来源:开阳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连日来,开阳县永温镇各村的“小喇叭”都在循环播报疫情防控知识和健康常识。

  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为扎实有序做好农村防疫工作,开阳县各乡镇建立返乡人员清单,提前联系本地在外人员,掌握返乡人员信息,引导群众做好返乡途中的个人防护;组织干部开展特殊人群摸底,建立特殊人群动态管理台账,确保“底数清、情况明”;通过官方媒体平台、镇村广播等,普及新冠病毒的特点、感染后的症状和科学防护知识,切实织好农村“防疫网”。

志愿者在为群众发放“防疫健康包”。

  该县金中镇组织镇村干部以镇领导班子成员包村、镇村干部包户包人的模式,与医务人员齐心合力,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访谈等方式,摸清辖区基础性疾病患者、孤寡老人、留守老人、孕产妇等重点人员情况,建立特殊人群动态管理台账,确保重点人员管理责任到位、服务到位。此外,金中镇还建立了“家庭医生团队”机制,努力做好新冠病毒感染患者分级诊疗,有效防止重症发生。

  在永温镇,到处都是身穿红色马甲的党员志愿者的身影。永温镇组建6支抗疫党员先锋队和1个应急保障队,由48名镇干部、村干部、党员志愿者组成,覆盖全镇五村一社区,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宣传,重点做好卫生院、药店等关键场所的防疫工作。

  毛云乡积极组织党员干部、村“两委”人员、网格员,挨家挨户通知60岁至79岁符合条件的目标人群接种疫苗,确保目标人群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考虑到老年人出行不便等因素,乡卫生院在每个村委会设立了疫苗接种点,群众可以就近接种疫苗,对于行动不便的群体,工作人员提供上门服务。

  (卢英英 文/图)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