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农投集团 贵安农投公司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3-01-09 14:23   来源:贵阳农投  

  1月6日,贵阳农投集团、贵安农投公司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传达贵阳市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筑牢思想防线,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为贵阳农投集团、贵安农投公司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下属企业、库点、基地。

  贵阳农投集团、贵安农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祖发出席并讲话,贵阳农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杨力立主持会议,贵阳农投集团、贵安农投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参加。

  会上,集中观看了贵阳市涉粮领域警示教育片。贵阳农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韩远勤通报了涉粮领域有关违规违纪案件。贵粮集团、市粮食储备公司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2022年以来,集团党委、纪委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国资委党委领导下,按照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十四纪检监察组要求,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持续加强党的全面建设,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核心作用,集团发展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为贵阳市“强省会”行动贡献了农投力量。各级领导干部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相关部署要求,深入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建设,持续净化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在思想深处认识警示教育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增强敬畏之心,时刻保持清醒和谨慎,严格遵守纪律规矩,不断加强作风建设,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进一步增强防范之心,坚决克服“看客心理”“侥幸心理”“天花板心理”,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增强责任之心,把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作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首要政治责任和根本政治担当,持续向“慢作为”“不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等四个“顽瘴痼疾”亮剑宣战。

  要在灵魂深处对照反面典型汲取教训、检视自我、筑牢防线。坚决防范“用权”陷阱,紧盯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关键领域,严格职责权限、规范工作程序、强化权力制约,严防权力商品化、庸俗化、特殊化。坚决防范“围猎”陷阱,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持身以正、以德会友,自觉净化生活圈、交往圈,时刻做到洁身自好、审慎用权。坚决防范“亲情”陷阱,要从严治家、廉洁齐家,严格管好自己,管好家人,管好身边人,切实守牢廉政防线。

  要在行动实处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坚决做到对使命负责,始终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切实担当好“保供稳价”“双连双惠”使命。坚决做到对组织负责,聚焦职责使命履职尽责,努力为贵阳农投集团、贵安农投公司发展壮大而团结奋斗。坚决做到对自己负责,始终做到自警自醒自重,切实算好“政治账”“经济账”“亲情账”。

  贵阳农投集团各部门负责人、下属企业负责人及贵安农投公司各部门负责人、贵粮集团、市粮食储备公司全体职工、各企业基地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编辑:柴潇蕾

  统筹:黄秋月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