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问政·市民建议|本周建言关注㊲

发布时间:2023-01-06 13:25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这些问题,市民有建议

#一圈#

“建议在鹿冲关公园公交车站增加候车设施”

手机尾号9683的市民:鹿冲关公园公交车站位于云岩区天誉城小区门口,早晚高峰时段在该车站候车乘坐公交的群众较多,其中有不少老年人。但是该公交站至今未搭建候车棚,不能为候车群众遮风挡雨,也没有座椅可以休息,建议相关部门在该公交车站搭建公交候车棚和候车座椅,为群众交通出行提供更方便和更温情的公共服务。

“建议处理建设路车辆违停问题”

手机尾号4576的市民:白云区建设路为单行路段,每天都有违停车辆乱停乱放,让该路段交通拥堵,附近住户回家非常困难。安装的摄像头还没有开启,希望有关部门可以处理一下。

“建议处理百花新苑附近路面损坏及车辆违停问题”

手机尾号6688的市民:云岩区百花新苑连接金狮小区顺海苑路段,路面破损严重,违停车辆较多,希望有关部门可以及时修复路面并且管理道路违停车辆。

#咨询#

“咨询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流程”

手机尾号0726的市民:把小孩户口迁到了南明区花果园,计划给孩子缴纳城乡居民医保,请问应该怎么缴纳?流程是什么?应该找哪个部门解决?

#文明城市#

“建议处理绿洲湾小区垃圾堆积问题”

手机尾号6820的市民:观山湖区绿洲湾小区垃圾堆积,长时间没有处理,影响到了居民的生活环境,希望有关部门可以协调处理一下。

“建议处理阳晨美林小区垃圾堆积问题”

手机尾号0962的市民:乌当区高新路阳晨美林小区,垃圾堆放在定点地方后,现在都已经堆积成山,气味难闻不说,过路都已成问题了,这么多的垃圾也危害居民的身体健康。希望相关部门可以及时处理,把垃圾运走。

这些建议,部门有回音

手机尾号7306的市民:云岩区渔安新城万科玲珑湾13栋楼下,水果店喇叭叫卖声音过大,影响到了周围居民的正常生活,扰民问题一直无法解决,希望有关部门可以处理一下。

云岩区渔安街道办事处:渔安街道城管队员已到此处进行提醒,告知商家控制音量,尽量不拿喇叭出来叫卖。

手机尾号8448的市民:蟠桃宫桥下单行线,道路两旁长期有车辆违停占道,影响到行驶车辆正常通行,建议相关部门可以处理一下。

南明区交管分局:南明区交管分局辖区中队的民警连日来对蟠桃宫桥下违停车辆开展整治,接下来,南明区交管分局辖区中队将加强该处巡逻和治理,保障市民出行畅通。感谢您的反馈!

手机尾号3136的市民:中环路南段朝阳洞路高架桥上指路牌的有一处错误。这个指路牌是花溪大道的指路牌,上面写着花溪大道可以通往瑞金中路,但是花溪大道连接着的是瑞金南路。建议有关部门能够整改这块指路牌,更正交通信息,避免给行驶车辆错误指引。

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我局交通秩序管理处将于近期对该处指路标志内容进行优化调整。感谢市民留言!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陈林

  编辑:冉雨生

  统筹:杜立

  编审:刘昶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