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晴高速公路二道水特大桥首节钢箱梁吊装成功

发布时间:2023-01-06 13:46   来源:六盘水日报  

  二道水特大桥建设现场。

  1月3日上午,中国能建葛洲坝路桥公司纳晴高速T8标段施工现场人声鼎沸、机器轰鸣,长48米,宽3.8米,高2.3米,重约140t的钢箱梁节段精准落于50米高的桥墩支座上,首节钢箱梁吊装作业顺利完成,为明年底通车奠定坚实基础。

  二道水特大桥位于六枝特区岩脚镇境内,是纳晴公路8标项目部的重点控制性工程,桥长1253米,上部施工采用预制T梁+钢箱梁两位一体的施工模式。位于黔西北高原向云南盆地过渡的斜坡地带,桥位区处于岩溶发育区。纳晴高速公路8标项目部钢箱梁共计8600吨,此次钢箱梁为变宽单箱三室结构,上部结构为一跨48米的单跨简支箱梁。

  据了解,此次钢箱梁安装成功,标志着纳晴高速钢结构桥梁又一重大节点顺利实现,为2024年底如期通车提供重要保障。纳晴高速建成投用后,将使黔西地区沿线的纳雍、织金、六枝、晴隆以及黔西南州的南北向交通紧密联系,给当地群众出行提供极大便利,有利于优化和完善黔西地区路网布局,为推动西部地区经济繁荣发展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编辑:贺孝瑚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