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街道联合消防大队,开展夜查行动,织密消防安全网

发布时间:2023-01-06 11:59   来源:活力经开  

  为继续深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严防严抓岁末年初安全防控工作,平桥街道通过日常检查、夜巡等方式及时掌握辖区经营场所情况,最大限度地抓好安全隐患防控薄弱的重点部位和重点时段。近日,平桥街道安全办联合经开区消防大队深入辖区公共娱乐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检查组先后对网吧、KTV、餐饮饮品等沿街门店进行了检查,现场检查了各场所消防安全责任制度落实、是否配备灭火器材、场所内是否违规设置夹层、电气线路是否规范穿管、消防设施是否完善和完好、应急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场所员工是否经过培训等情况,并随机抽查场所员工灭火器掌握熟悉情况,检查中发现部分场所存在建立安全管理和责任制度、消防设施检查记录缺失或不完善,缺少警示标示,缺少安全培训演练、部分应急照明、标识设施失效、机房堆放杂物,安全出口上锁等情况问题,在做好登记发出检查指导后,同时进行宣传教育,要求责任人对现场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督促落实安全责任不放松,切实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履行安全第一职责。

  为期2天的夜查行动,共检查场所商铺19家,其中网吧、KTV公共娱乐场所6家,发现问题隐患12处,现场整改4处,督促限期整改8处。下一步,平桥街道将针对岁末年初、今冬明春活动多、人员密集等情况,强化巡查检查和重点场所部位安全管控,加强安全宣传教育,提高意识责任,落实企业单位场所安全责任,维护辖区安全有序环境。

  编辑:贺孝瑚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