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遵义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和企业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1-05 14:41   来源:遵义日报  

  1月4日,中共遵义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和企业代表座谈会,深入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就今年经济形势、经济工作听取党外人士和企业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睿,市委副书记、市长黄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薇,市政协主席汪海波,市委副书记王宏,市领导刘承东、徐永琳、向承强、刘红梅、范奇元、陈致豫、李开相、冯春林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宏主持,向承强通报了有关工作情况。

  会上,部分党外人士和企业代表先后发言。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李睿表示,大家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努力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奋力谱写遵义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李睿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坚定不移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和实现“四区一高地”主定位,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今年是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意义重大。各民主党派成员、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始终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忘合作初心,弘扬优良传统,努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实体经济、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奋力助推高质量发展。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继续做中共遵义市委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李睿强调,中共遵义市委将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为大家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各级各部门要在推动惠企政策落实、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持续用力,全力支持民营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黄伟要求,要直面困难挑战,坚定信心决心,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献计出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有关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贺孝瑚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