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交警为全市客车集中“体检”

发布时间:2023-01-05 14:41   来源:遵义公安  

  大家有没有注意到

  离过年还有不到20天了

  异地的小伙伴是否

  已经开始盘算回家过年了?

  疫情三年

  很多人异地过年三年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调整

  今年大家都想回家过年了

  但在回家的路上

  交警蜀黍最挂念的还是

  大家的交通安全

  为此

  遵义交警提前谋划、精心组织

  深入辖区客运企业及场所

  开展交通安全检查

  强化源头管理

  筑牢安全防线

  希望每一个回家的你

  平安回家 团团圆圆 

  召开警示约谈

  组织辖区客运企业负责人进行交通安全警示约谈,要求客运企业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位,强化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严格落实客运车辆24小时GPS动态监控,做好交通安全动态提示;加强驾驶人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培训,引导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确保道路交通运输安全。

图片
图片

  开展宣誓活动

  召集客运车辆驾驶人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宣誓活动,向驾驶人详细讲解常见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客运车辆驾驶人从业规范、驾驶证换证年限等知识;通过播放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深入剖析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随意变道、不按操作规范安全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要求驾驶人模范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切实提高道路交通安全责任感。 

图片
图片
图片

  聚焦监管漏洞

  走进客运企业,仔细检查驾驶员培训记录、车辆检修记录、安全隐患排查记录、驾驶员资质和从业资格、车辆实时在线运行GPS系统、故障警告牌等安全记录及设施设备;对于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同时,督促客运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车辆安全技术检验和日常保养,严禁带“病”车辆上路行驶,确保出行安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走进客运站,突击检查客运过程中存在的安检流于形式、违规站外上下客、驾驶员不按规定驾驶、客运车辆动态监管失控等安全顽疾;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出,第一时间通报客运企业及时纠正。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加强安全检查

  开展路面巡查,对每辆车是否携带三角架、灭火器、警示装置、救生锤、医用箱以及车辆座位上安全带是否残缺不全等逐一进行详细检查,要求驾驶人员不超速、不超员、不疲劳驾驶、不酒后驾驶,不违法停车,确保自身和乘客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强化春运宣传

  在客运大厅醒目位置张贴交通安全宣传海报,向候车乘客宣传交通法律法规;在车辆上张贴安全带提示贴,提醒广大乘客在乘坐客车时,全员全程系好安全带,养成良好的乘车习惯。结合历年来春运期间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以案说法”,向乘客讲述客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后果,引导乘客杜绝乘超员超载等违法车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接下来

  遵义交警将持续

  强化交通安全宣传

  让每一个回家的你

  都能感受到交通文明

  都能一路平安

  你们的平安出行

  就是我们的最大心愿

  编辑:贺孝瑚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