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市水城区:做好低温雨雪天气供水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05 14:41   来源:贵州省水利厅官网  

  受强冷空气影响,六盘水市水城辖区普降大雪,大部分区域出现积雪结冰和凝冻,水城区水务局、供水公司和各水管所不惧风雪,冲锋在前,抗凝保水。

  调动全区357名管水员每天全员出动,对辖区范围内的供水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并按照小修不间断、大修不过夜的原则,对排查出的问题立查立改,不能立时整改的及时向供水公司上报情况,供水公司根据情况采取相应抗凝措施,供水保障责任落实到人。2022年12月26日以来,水务系统共出动检查1000余人次,抢修管道60余处、维修水表300余块、更换水龙头80余个,及时保障受影响区域3000余人的正常用水。

  供水公司储备水表1000块、水表玻璃8500块、不锈钢水龙头2800个、水表铜圈1500套和其他管道、闸阀管件若干,物资储备价值50万余元。同时,加大对供水设施保温抗凝知识的宣传,及时发布供水公告,提示广大群众做好储水准备。

  编辑:贺孝瑚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