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经开交警夜查酒驾

发布时间:2023-01-05 11:34   来源:经开交警  

  元旦放假

  交警不查酒驾?

  NO! NO! NO!

  不管节假日还是平常日

  不管白天还是黑夜

  为了您的安全出行

  风里雨里

  交警一如既往在路口等你

  为全力做好元旦假期间辖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为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经开交警在辖区主要路段设卡,加大元旦期间酒醉驾查处力度,确保节假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元旦假期聚会聚餐活动频繁,加之天气寒冷,不少人喜欢喝点小酒暖身,导致酒醉驾交通违法犯罪行为多发。一些驾驶人心存侥幸酒驾上路,结果被交警当场查获。

  案例一

  2023年1月2日22时14分,朱某某饮酒后驾驶无牌二轮摩托车行驶至西南环线酒驾查缉卡点时,被经开交警查获。经呼气式酒精检测,显示酒精含量结果为41mg/100mL,为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当事人朱某某描述,自己平时不喝酒,元旦假期间,朋友聚会,心里高兴,想着自己骑摩托车应该没事,况且元旦期间交警应该也不查酒驾,喝了一瓶啤酒后,抱着侥幸心理,便骑车上路了。

  

  案例二

  2023年1月2日21时04分许,李某某饮酒后驾驶号牌为贵AH***9的二轮摩托车行驶至西南环线酒驾查缉卡点时,被经开交警查获。经呼气式酒精检测,显示酒精含量结果为78mg/100mL,为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经询问,驾驶员李某某说,因为身体原因,自己平时有喝药酒的习惯,想着喝完药酒后能更好休息,便喝了一两药酒。喝完酒后需要送妻子上夜班,想着上班地方距离家比较近,也不一定会遇到交警,抱着侥幸心理便骑车上路了,结果在途中被交警查获。

  面对酒驾人员,交警对其处罚批评后,都会耐心讲解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危害以及酒驾带来的一系列严重后果,希望驾驶员提高自身道路交通安全意识,自觉抵制酒驾、醉驾违法行为,努力营造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

  喝酒的理由有很多,不喝酒的理由只有一个。

  请广大驾驶人自觉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亲朋好友间也要互相提醒,交通安全容不得半点侥幸,请坚决劝阻和制止酒后驾车!

  编辑:贺孝瑚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