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文明主题讲堂第二十一期举行 与您一起“走进贵州自然保护区”

发布时间:2023-01-04 16:10   来源:贵阳生态环境融媒体中心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你知道什么是自然保护区吗?”2022年12月31日,美丽贵阳·山水林城——生态文明主题讲堂第二十一期在贵阳生态科普馆举行,现场30余名环保爱好者及线上数万名观众共同聆听了讲座。

此次讲座以“走进贵州自然保护区”为主题,由贵阳市生态环境局主办,贵阳市环境宣传教育中心、贵阳生态科普馆共同承办,贵州启程传媒有限公司协办,讲座旨在进一步加强大众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引导全社会牢固树立生态文明价值观念和行为准则,广泛动员大众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将绿色生活的理念渗透到家庭、社区、学校之中。

“我国的自然保护地包括国家公园、自然保护区及自然公园三种类型,自然保护区又分为国家级和地方级,贵州省一共有11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其中,设立时间最早的是梵净山国家自然保护区,面积最大的是习水中亚热带常绿阔叶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活动现场,刘映良教授通过图文并茂、丰富多彩的幻灯片向大家介绍了自然保护区的概念、类型,贵州自然保护区的分布、保护级别以及保护区内的动植物资源等生态环保科普知识。

“如果没有自然保护区,我们的黔金丝猴、黑颈鹤、银杉等珍稀动植物将面临濒危。设立自然保护区、维护物种多样性就是在保护我们的家园,需要我们增强生态环保意识,并行动起来!”在刘映良教授的介绍下,环保志愿者们不仅了解到关于自然保护区的一些基本知识,更是认识到了设立自然保护区和加强生态环保宣传教育的重要性。

记者 丁明雪

  编辑:何莹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