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认定名单公布,六盘水2地入围!

发布时间:2023-01-04 12:12   来源:天眼新闻  

  近日,中国科协科普部对2021—2025年度第二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认定名单进行公示,六盘水市六枝特区、盘州市榜上有名。

  据了解,全国科普示范县创建工作旨在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工作者,推动《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的贯彻落实,提升基层科普工作能力,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自第二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创建以来,六枝特区、盘州市在六盘水市科协指导下,严格对照创建标准,大力实施基层科普行动计划,全面贯彻落实《纲要》,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树典型,不断提升基层科普公共服务能力,加强科学精神、科学方法和科学家精神在县域的宣传,为进一步提升六盘水市全民科学素质水平,构建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大科普格局提供有力支撑。

  此次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认定工作由中国科协组织实施,经县级自评、市级审核、省级科协推荐、跨省抽查、专家评议等程序进行认定,全国共481家创建单位认定为2021—2025年度第二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贵州省16个县(市、区)名列其中。

  编辑:贺孝瑚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