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发布最新倡议书,事关新冠病毒感染就医等

发布时间:2023-01-04 12:12   来源:六盘水市卫生健康局  

  广大市民朋友:

  当前正处于呼吸道疾病高发季节,新冠病毒感染和多种呼吸道传染病交织叠加,为充分利用我市各级医疗机构诊疗资源,有效保障广大居民朋友就医需求,我市建立了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诊疗专项协调机制,更好统筹全市的优质医疗资源、强化医药物资保障,坚决维护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向广大居民朋友发出就近分级诊疗倡议:

  一、无症状或症状轻微的感染者建议居家治疗。对于未合并严重基础疾病的无症状或轻症感染者,均可采取居家自我观察及治疗,一般 5 — 7 天症状即可消失。如症状明显,可通过服用药物对症治疗。

  二、有就医需求人员应就近分级诊疗。针对新冠病毒感染患者的诊治, 我市均对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村卫生室和诊所的医务人员进行了培训,并备足了常用的治疗药品。如您出现发热、呼吸道症状时,可就近前往属地基层医疗机构就诊。

  三、重症及危重症需到县级及以上医院就诊。出现严重情况,如:呼吸困难或气促;经药物治疗后体温仍持续高于 38.5 ℃,超过 3 天;原有基础疾病明显加重且不能控制;儿童出现嗜睡、持续拒食、喂养困难、持续腹泻或呕吐等情况;孕妇出现头痛、头晕、心慌、憋气等症状,或出现腹痛、阴道出血或流液、胎动异常等情况时,建议到县级以上医院就诊。

  希望广大居民朋友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悉心做好个人防护,就近分级进行诊疗。我们坚信,待到春暖花开日,定是盛世繁华时。

  六盘水市卫生健康局

  2023年1月3日

  编辑:贺孝瑚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