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市人民医院:高效整合全院力量,倾力救治急危重症

发布时间:2023-01-04 12:12   来源:六盘水日报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抗疫重心由防控感染转到医疗救治上来,面对严峻的防控形势和繁重的医疗救治任务,六盘水市人民医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总体要求,坚持全院一盘棋,优化调整内部诊疗流程,最大限度提高医疗资源可用程度;全院干部职工坚守工作一线,克服困难、忘我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各项诊疗工作,确保医疗秩序安全有序。

  2022年12月26日,六盘水市人民医院将综合住院部七楼神经外科二病区调整为重症医学科(综合ICU)二病区,统筹全院合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急危重症患者的救治工作,成立院内医疗救治专家组,迅速组建一支包含呼吸、重症、胸心血管外科、心内、妇产、肝胆、神外、神内、肾内等多学科的急危重症救治团队,指派外科二支部书记、心胸血管外科主任王瑞华及多次参加新冠患者救治工作的外科四支部组织委员、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李军作为二病区管理临时责任人,从各科调派医护人员近百名全力做好患者救治;购入呼吸机、多功能心电监护、高流量湿化治疗仪等设备,做好设备、物资和药品的保障;救治专家组及时对收治的急危重症患者进行多学科联合诊疗,提供专业医疗救治方案;同时加强全院医务人员肺炎综合救治能力培训,扩充救治队伍,提升救治能力,为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

  除此之外,各临床科室也全力参与肺炎患者救治,“胸心血管外科的医务人员可以到重症二病区支援”“麻醉手术科近期手术少,我们可以支援重症二病区”“妇产科二病区可以进行改造,收治肺炎病人”“有需要就说,机关后勤全力支持”……全院齐上阵,超负荷运转,接诊分流病人。

  不忘医者健康使命担当是每位市医人的理想信念,全院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医务人员强化学习,院内组织培训,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奋战在一线,虽然病人多、工作量大,但是他们不曾说过一句“我要休息””,竭力做好急危重症患者的救治工作。

  编辑:贺孝瑚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