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落幕 南明区一项目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3-01-03 09:46   来源:南明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近日,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共青团中央、中国残联、国家乡村振兴局共同举办的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落幕,南明区项目“嘉安月嫂”获得劳务品牌专项赛全国二等奖。

  据悉,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于2022年2月启动,南明区选拔赛共吸引了183个项目参赛,“嘉安月嫂”先后经南明区选拔赛、贵阳市选拔赛、贵州省决赛、全国预赛、决赛五个阶段的层层选拔后脱颖而出。

  “嘉安月嫂”是南明区推进创业带动就业工作及打造“宜业南明”品牌的优秀典型,也是南明区主打的劳务品牌之一,去年已经被认定为南明区级劳务品牌、贵阳市级劳务品牌,目前正积极申报贵州省级劳务品牌。该项目的实施企业贵阳嘉安月嫂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职业技能培训、人力资源服务、劳务派遣为一体,专注于月嫂、育婴、养老护理、家政保洁等服务的综合型家庭服务行业企业,旗下共有贵州嘉康家政服务有限公司、贵阳嘉安嫂育婴培训服务有限公司、贵阳市南明区嘉安职业培训学校有限公司等5家关联企业,近两年来“嘉安月嫂”培训规模达到32400人,累计推荐就业超30600人。

  (陈德耀 杨婷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冉婷林)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