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民政府批复同意贵阳“外环高速公路”城市经济圈发展规划

发布时间:2023-01-06 22:36   来源:贵州省人民政府网  

  近日,省人民政府对省发展改革委《关于请予审批贵阳“外环高速公路”城市经济圈发展规划的请示》作出批复,主要内容如下。

  一、原则同意《贵阳“外环高速公路”城市经济圈发展规划》,由省发展改革委印发并认真组织实施,按规定做好公开及政策解读工作。

  二、在实施规划中,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部署,紧扣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和“四区一高地”主定位,以提升省会城市和经济圈整体实力与竞争力为目标,促进经济圈区域内协同发展,着力优化经济圈空间格局,全面推进基础设施成网布局、现代产业协作共兴、生态环境共保共治、公共服务便利共享,推动同城化、一体化发展,打造有机融合的经济共同体,加快建设具有区域影响力的现代化城市经济圈。

  三、省发展改革委要会同有关部门抓紧建立规划实施的监督检查和评估机制,定期对规划实施情况进行检查和评估,针对规划实施中出现的问题及时研究制定对策措施。对经评估或者因其他原因确需对规划进行修订的,要及时提出修订方案,按程序进行调整和修订。

  编辑:范天一

  统筹:汪东伟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