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人民政府与深圳市柔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座谈

发布时间:2022-12-23 12:03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12月22日,南明区人民政府与深圳柔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视频会议形式进行座谈,双方围绕新型工业化,就柔性显示屏、柔性智能终端、柔性传感器等领域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刘桂均主持会议并讲话,深圳市柔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商务总经理侯旭柯、副总经理张华参加会议并发言。

据悉,柔性电子技术是近年来兴起的全新技术,对未来信息产业和万物互联生态具有重要的平台型作用,发展方向包括以全柔性显示、全柔性传感等柔性电子技术为代表的柔性集成电路及柔性电池等。

深圳柔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核心技术涵盖材料、工艺、器件、集成电路、电子系统、显示模组解决方案、终端产品、软件和系统等领域的设计和开发等各方面,是国内最早从事全柔性电子技术完整解决方案开发和产业化的企业,也是国际上最早研究柔性显示技术的企业之一。基于强大的自主知识产权和创新性工程与设计能力,公司推出了全球最薄彩色柔性显示屏,建立了全球首条全柔性显示屏大规模量产线,发布了全球首款折叠屏手机“柔派”、业内首个Micro-LED弹力柔性屏技术,截至2021年,共申请专利2648项,其中已授权专利1296项。

刘桂均说,作为省会城市核心区,南明区位优势明显,资源要素富集,产业基础雄厚,营商环境优越。当前,南明区正聚力推进新型工业化,主攻新型都市工业,锁定“一主一特”产业目标,加快推进标准化厂房建设,大力招引龙头企业、引进引领性企业,以工业大发展推动南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打造“强南明”核心引擎,以“强南明”贡献“强省会”。深圳市柔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柔性显示屏生产领域的翘楚,与南明发展新型显示产业需求高度契合,诚邀企业到南明考察交流,南明将全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用好各类产业发展政策,提供量身定制服务,推动双方务实合作、互利共赢。

侯旭柯、张华表示,南明区发展潜力巨大、发展空间广阔,产业定位与公司发展契合,标准化厂房有精心的规划设计及完善的配套设施,对来南明投资兴业信心十足。愿与南明加强对接交流,择期考察,推进深度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区投促局、区工信局、区园区办有关负责人参加。

记者 许巧英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