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

发布时间:2022-12-23 11:38   来源:贵阳市文明办  

连日来,贵阳市广泛动员、认真组织全市各区(市、县)及文明委成员单位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推动广大干部群众系统学习、理解并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凝聚强大精神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对于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文明实践、文明培育、文明创建,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促进人民精神生活共同富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以下简称《摘编》)集中收录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进行的深入思考、作出的重大部署,深刻回答了如何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方向性、根本性问题,是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的权威辅助读物。

具体学习中,贵阳市要求各单位要将学习《摘编》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组织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生动实践。要把《摘编》列入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作为干部培训、党员学习的重要内容,不断深化认识,全面理解把握。同时,深化研究阐释,把学习贯彻《摘编》作为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要内容,把学习宣传贯彻《摘编》情况纳入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测评体系,推动学习贯彻取得明显成效。

以深入学习为基础,贵阳市还积极加强宣传宣讲,充分利用基层宣讲力量,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级融媒体中心等作用,开展理论宣讲志愿服务专项行动,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推动全市上下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守正创新、担当作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开创全市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

  编辑:苏舟

  统筹:汪序安

  编审:魏华